1.隱適美矯正牙套平時該如何清潔?

隱適美矯正牙套在飯前要拿下,使用清水沖乾淨後再放入攜行盒裡。
睡前可以在刷完牙後順便把隱適美矯正牙套刷一刷,可以選擇軟毛牙刷並使用少許的牙膏,並記得牙套內外都要清潔喔。

請勿使用漱口水、熱水、或任何有漂白化學物質的清潔劑或是酒精清洗牙套避免損壞。

當你開始覺得牙套有異味時,可以浸泡牙套清潔錠10-15分鐘,再以清水沖洗後再配戴。

2.如何避免隱適美牙套變臭變色?

如果配戴較長時間,牙套開始有異味或變色可以浸泡隱形牙套清潔錠,在寶雅、康是美、小北百貨都可以購買。市面上有專門給隱形牙套的清潔錠,如果一時間找不到,使用假牙清潔錠也是有一樣的效果。

牙套戴一段時間後會有異味或被食物染色,例如咖喱、咖啡,所以不建議戴著牙套吃東西,並於飯後配戴牙套前先刷牙。黃醫師都會提供給隱適美矯正的患者一組牙刷旅行組,方便你在外用餐時可以使用,裡面包含了牙膏、牙刷、牙間刷及牙線。

如有喝手搖飲或是咖啡的習慣,建議拿下再喝,喝完漱口或刷牙完後再戴上,如果是白開水則可以直接配戴時飲用。手搖飲含糖戴著牙套容易蛀牙,咖啡則是容易卡色,如果真的不方便拔下來再飲用,一定記得要搭配中午午休或晚飯後的刷牙。

3.平時我該注意什麼?

聚餐或外出時請記得攜帶放有QQ的牙套攜行盒及刷牙套組。

每次拿下牙套,請放在攜行盒裡,請勿用衛生紙包裹牙套,避免誤丟。

記得千萬千萬不要使用衛生紙包裹你的牙套,黃醫師這裡已經發生很多次衛生紙連著牙套一起被當成垃圾丟掉的慘劇。